[2009/03/08] 国名服务训练计划的坏处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今天早上,当我打开报纸,它写着《国名服务训练计划学员名单2009年第6届第2组》也包括在内。我早已知道我的朋友的名字会在此报纸上因为我最后有做无聊的检查。本来,他是进第1组。可是,我在网上查到他的资料写少了报道日期和报道地点。
他说在那营会发生很多事情,比如欺负、威胁和非礼等。我本人也觉得此地区很肮脏,令人很容易中蚊症。我知道是因为我中过,可是我不知道我怎么中。如果痊愈了,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大多数中蚊症的人要进院。我已算是很幸运因为我不用进院。
当我打开那名单,我朋友的姓名果然在里面。我觉得担心因为不去的话,被抓到的要坐牢半年、罚款五千令吉或两个都有。我虽然有劝他写推迟的信,他说没有用的。他只好希望他没被抓到。
对很多人来说,那些没被选到国名服务训练计划已经是非常幸运。因为在里面好像被折磨一样。对我来说,虽然他们讲在里面有很多好处,可是在报章上登的新闻不一样。因为有人在里面去世。我本人对那些在里面去世的觉得可怜。可是那些大人物说这些是他们自己找来的,为什么没填条例草案卫生表格。我相信不是他们不敢填,而是那封信不被接受。
我的结论是,他们应该改掉此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很多人宁愿不参与。

(Originally written by Kirby510.)

Return to Kirby510's Essay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